当前位置:首页
> 主营业务 > 物流贸易 > 公司
主营业务
物流贸易

南光(上海)投资有限公司

南光(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是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前身为上海浦东实华经济发展公司(以下简称“浦东实华”),是中国石化集团于1992年4月在上海浦东设立的一家直属企业,注册资本14,360万元人民币。2006年11月,为顺应中央企业之间辅业资产向主业资产合理流动的改革发展需求,在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浦东实华国有产权无偿划转至南光集团。经过整合重组,原浦东实华拆分成3家二级公司:浦东实华、上海华高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和上海实华国际旅行社。重组后的浦东实华由原两个管理部门(综合办公室、财务资产部)和三家下属公司(经营部、置业公司和会展中心)组成,并承担集团上海代表处职能。2007年8月,浦东实华由全民所有制改制为国有一人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9月,为清晰体现公司的所属关系和更好贯彻落实集团联结内地的发展战略,浦东实华更名为上海南光。

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除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石油制品(除专控油)、燃料油、化工原料及产品(除专项审批)、机电产品、金属材料、木材及制品、水泥、日用百货、五金交电、针棉织品的销售,食品销售,房屋租赁,科技咨询,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目前,公司主要有投资管理、物业租赁、贸易业务和化工物流等四大业务板块。投资管理——公司长期投资和集团在上海地区投资企业的委托管理;物业租赁业务——自有房产出租为主,集团委托代管房产出租为辅;贸易业务——意大利进口葡萄酒的销售;物流业务——为中国石化提供石化塑料固体产品配送服务。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公司将充分依托和发挥地处长三角、上海自贸区的综合优势,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把公司打造成一个集投资、贸易、物流为一体、主业突出,多元发展的公司,为集团进军内地的战略发挥应有的作用。

地址 上海市浦东大道1525号中国石化大厦西九楼
电话 (0086-21)58211332
传真 (0086-21)582123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